close



過年在家顧家,新聞說這個過年都會一直下雨,一直聽著窗外的雨聲,有種淡淡的憂傷…(我不是應該出去玩的嗎?)
今天(初一)天氣似乎有比較好,至少沒雨。現在不去,更待何時? So Let’s go~~~

對錶,現在是1:45pm,如果要騎腳踏車去大溪老街不知道可不可能。
從家裡騎到浮洲橋下的堤防,這是我第二次來騎這裡的自行車道。還記得第一次騎到最後,天都黑了,有點慌,這次一定要在天黑前趕回來。

過年吧!好像只有我在這騎腳踏車,來聽廣播吧!途中偶而會遇到同樣在騎腳踏車的人,還有幾個人在慢跑,心裡感覺沒有那抹孤單了。騎著騎,好像有一家人在河堤下面放煙火,不過,在這諾大的大漢溪旁,感覺還是覺得有點冷清。咦~經過鹿角溪人工溼地了。感覺濛濛細雨時,好像來棲息的鳥會比較多,一隻、兩隻、三隻,四隻,有一隻白鳥正好從我旁邊飛過。

這次騎到鶯歌好像花的時間比較短(2:52pm),可能因為是白天,心裡比較安心的緣故吧!
感覺還很早,雖然有點毛毛雨,還是照原訂計畫騎去大溪吧!不過因為沒騎過,所以只能到處找路標,陶瓷博物館前面的車子好多喔!而且還有天橋在施工,只能一個字形容:亂。這途中還騎錯方向,這不是三鶯大橋嗎?去大溪會先經過三峽嗎?感覺好像不會,好吧!回走~啦啦啦~~~

後來在路人與指標的幫助下,我終於騎上前往大溪的正途了,YA~~~不過這不是自行車道,所以我要小心的靠邊騎。一路上盤算著天黑的時間,看著陌生的道路,騎阿騎…真的是這條嗎???

(我相信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旅行真的可以讓一個人的腦袋變好,因為它會強迫別人一直想)

從尖山路騎過中正三路,沿途經過鶯歌工商,它的大樓很特別不是方方正正的,有一邊有做出個弧度來;再來經過二橋國小,天阿!我到底騎到哪了,這個地方怎麼好像很偏僻,不過國小的圍牆有一部分是用兩個陶甕口對口上下堆疊,不愧是鶯歌阿!繼續騎,終於讓我看到桃園縣大溪鎮的指標了(3:32pm),過了這裡,路也變成大鶯路了,不過感覺這條路有愈來愈”鄉下”的感覺,兩旁是低矮的房子,有些門還是木頭門,另外我看到了”雜貨店”,真的!門外擺著瓶瓶罐罐的東西,還有禮盒,好懷念阿。應景的賣煙火小攤子也有呢!

後來沒有騎到大溪老街,因為路邊的檳榔攤老闆說還要騎半小時以上,而且只是到市區而已。當時已經超過四點了,只好準備回家。只是…不知道是輪胎沒氣了還是腳沒力了,騎過來明明很輕鬆,怎麼回家的路上覺得阻力很大,輪子動得很慢,Oh! My God. 就在騎腳踏車與下車做伸展操的期間,天就黑了,回到家竟然已經七點多了…

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腳泡熱水,用”喔~省”的方式趕快把痠痠痛痛都按了出來,這種又酸又舒服的感覺,明天應該就恢復正常了吧!!!



慘案發生了,半夜三點時,我竟然起床了,而且是痛醒的,很痛、非常痛、超級痛的啦!!!怎麼辦,痛到睡不著。痛到頭腦很清醒的我開始分析如果這時被送到急診,醫生會怎麼作。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定,拖著顫抖的雙腳,我走到書桌,拿了顆acetaminophen吃下去,並且想起家裡有菲比貼布,衡量過一起使用不會有重複用藥與劑量過量的問題,於是我拿起了一片,剪成兩半,兩隻大腿各貼一半,後來,就在等待藥效中睡著了。




運動還是要適量就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