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命運好好玩,
從來沒想過,有一天自己會上來台北工作,
在這27個年頭,我幾乎都在屏東生活。
而不知不覺中~我在這個大家庭裡也過了3個月了。

從原本陌生的人、事、物,漸漸的熟悉,
相信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對的,
這裡,真的就是個知識的大學堂,有很多的資源,很多的新知~

我是個容易怕生的人,當人多的時候,我會很不自在和緊張,
第一次發藥時,光是看到一群人在我面前,我腦中就會一片空白,
但是,這是一定要克服的,
一回生,二回熟~漸漸的,
我習慣了人群,習慣了大家看著你的時候
習慣拿著藥對著病人說一些用藥應該注意的事項。

門診每天有如戰場一般,每個細節都是環環相扣的
從藥單列印出來的開始,到交到病人手中
那怕是一個出錯,很有可能就會Error的發生,
所以,寧願做到三讀,也要替病人的用藥安全把關。
還記得四年前自己在當實習生的時候,大部是在調劑台上學習認藥
沒想到,現在的實習生真的好幸福,每個環節都可以親自去體驗,
有時候,實際去做過真的印象會更深刻。

在這大家庭裡,大家都很好相處,
對於我們這些新手,都會有一個陪著我們成長的老師。
無論是在工作、生活上有什麼問題,
他們都會細心的教導我們,給我們方向。
在線上,同事們也都會互相幫忙,只要需要支援,他們一定馬上來幫。


「能力愈大,責任也愈大」
一天一天累積自己的能力和實力,每天都要有一些些的進步
這是給我目前的期許,
我知道,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,而且是沒有學完的一天,
有時看到學長姊們的迅速、穩健,
會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和他們一樣,
所以我要努力學習,
對於新的事物,我要勇於挑戰,不要怕生,
就像玩遊戲一樣,要打過Boss後,才可以獲的大量的經驗值。

加油~我的冒險才正要開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